思想教育

防范电信诈骗,拒绝非法网贷——2018级化学基地一班基地二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6-30 17:47:26 点击量:

为提高团支部成员的防骗意识,倡导坚决抵制非法网贷,增加支部成员的自我保护意识,2018级化学基地一班基地二班于2020年6月28日下午4点20分在天山堂A305开展了以“防范电信诈骗,拒绝非法网贷”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基地一班班长褚勇衡和基地二班班长朱正主持,基地一班基地二班全体成员参加。

图1.jpg

图2.jpg

班会内容分为三部分。褚勇衡同学首先通过对两起发生在大家身边的诈骗事件的介绍,向大家展示了不法诈骗分子的主要行骗手段,如:冒充熟人、刷单退款、冒充公职人员等等。接着,又就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给了支部成员四个建议:不透露、不轻信、不转帐及遇到可以情况及时报案。最后,褚勇衡同学倡导我们应该和家长一同加强防范意识,配合学校做好安全教育,共同防范诈骗、抵制非法网贷。

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在给我们带来好处的同时,也使许多不法诈骗分子及非法网贷组织更加容易得手。通过此次班会,让同学们提高了警惕,树立起自觉抵制网络诈骗及非法网贷的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