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防范电信诈骗,拒绝非法网贷——2018级化学六班班会

发布日期:2020-06-30 17:44:02 点击量:

2020年6月29日,2018级化学六班在天山堂以“防范电信诈骗,拒绝非法网贷”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班会,本次班会由我班班长陈旭辉主持进行,化学六班全部学生都参加了这次班会活动。

图二.jpg

移动通讯的迅速发展让我们的财产安全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威胁,本次班会一开始,陈旭辉就对电信诈骗的概念和常见状况进行的介绍。她说电信诈骗及网络贷款等线上诈骗团伙将目标指向学生群体,给学生切身利益造成严重威胁。

图三.jpg

她着重介绍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电信诈骗。我们大学生对社会了解不深,面对诈骗手段新颖化很容易上当受骗。她还告诉我们必须警惕网贷的渗透,杜绝这一现象的发生的泛滥。在这之后,陈旭辉还讲到了家长和同学的充分交流对学生树立自觉抵制网络诈骗及非法网贷的自我保护意识有显著作用。

通过此次举行的班会,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及防骗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为我班电信诈骗案件的不再发生打下了良好基础。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了网络诈骗和网贷在对我们可能造成的影响,认识到了当前问题的严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