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防范电信诈骗 拒绝非法网贷——2018级化学四班防电诈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6-30 17:40:38 点击量:

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随着信息数字化的发展,网络信息真假难辨、扑朔迷离,为防止有更多同学不辨信息真假,陷入骗子的恶爪之中,为增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保证校园和谐健康发展,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化学类四班全体同学于6月28日14时许在天山堂召开了大学生防诈骗专题教育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主持。

新闻用图二.jpg

会议第一部分,班长主要讲了近年来网络诈骗的主要形式及常见的、新现的一些诈骗手段,告诫同学们在遇到类似问题时应及时与信得过的人取得联系核实相关信息,勿要盲目听从所谓“亲人转账”、“司法机关冻结账户”、“信贷客服追贷”等的只言片语,使自己陷入套路。会议第二部分,主持人分享了一些近年来的大学生网络诈骗“入坑”事例,分析实在案例,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网络诈骗套路之深的事实,使同学们意识到在遇到陌生信息时“先核实再实施”的重要性。

新闻用图一.jpg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网络诈骗的骇人面目,提高了自身网络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了“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可疑情况及时报案”的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