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防范电信诈骗,拒绝非法网贷”——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展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6-30 17:23:11 点击量:

为了提高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自觉抵制非法网贷,防止电信诈骗类事件发生。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各班以线下或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活动。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各班同学全员参加。班会主要从现在流行的电信诈骗方式、同学们该如何甄别电信诈骗、非法网贷的危害等方面进行讲解。

图1.jpg

班长在班会上结合校园生活,通过列举发生在身边以及网络上较为典型的电信诈骗手段来进行防诈骗教育,比如冒充熟人借钱、冒充公检法人员、刷单退款、网络钓鱼、网络交友聊天等诈骗手段,帮助班级成员充分认识电信诈骗及非法网贷的危害,提高防范意识。这次班会还介绍了网络安全中具体的常见隐患,让同学们对于电信诈骗的方式和特点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图2.jpg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电信诈骗及网贷的危害,也学习到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警惕心以及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懂得了遇到诈骗要不透露、不轻信、不转帐,遇有可疑情况及时报案的自我保护方法。在接到未知电话时一定要谨慎,不确定对方的身份时一定不要进行金钱交易。

图3.jpg

图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