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两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0-05-27 17:07:28 点击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和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进行会议直播的观看,部分团支部在观看后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图一.jpg

在两会召开期间,我院团员仍会时刻关注会议动态,认真学习会议内容,深刻贯彻会议精神。通过对两会的密切关注,团员们对我国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及日后工作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感叹于祖国的强大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对建设美好未来更加地有信心。

图二.jpg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2019级王然同学说:“我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程中公布的《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决定(草案)》感触最深,因为去年在内外势力勾结煽动下,香港爆发持续数月的暴乱,我们都在微博上看到过那些触目惊心的视频,其中暴徒们侮辱国旗,国徽,袭击平民,砸商店,企图颠覆特区,而这个法律将帮助香港警方和其他执法部门更有效地维护香港和平,捍卫国家安全,让香港不再成为国家安全最薄弱的一环,这体现了一个中国而且给了香港人民和内地人民安全感。”

2018级化学九班谷悦同学说道:“今天下午观看了两会开幕式,首先我想要对所有的疫情防控人员致敬。其次,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两会,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脱贫攻坚,全面决胜小康,我们指日可待!”

2018级刘续睿同学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从建国起,就为国家的长治久安,人民的民主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今天通过观看两会,我更加感受到这种制度的优越性。大家的集思广益为国家的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相信民主会永远存在在中华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