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2018级化学9班线上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7 11:03:32 点击量: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引导团员在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带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以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2018级化学9班团支部于3月10日在“到梦空间”APP上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图一.jpg

首先由团支书带领同学共同学习网络文明志愿者规范,他说到: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按照社会主义道德的原则和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要依法律己,遵守“网络文明公约”,法律禁止的事坚决不做,法律提倡的积极去做;要净化网络语言,坚决抵制网络有害信息和低俗之风,健康合理科学上网;严格自律,学会自我保护。随后,他带领大家阅读网络文明倡议书。

图二.jpg

同学们自主发表看法,为网络文明建设提出合理建议,纷纷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宣传委员谈到:网络生活直接影响着大学生的认知、情感、心理和学习生活,也成为影响大学生理想信念、道德素养、行为规范的一个重要原因。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它对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负面影响,尤其是网络道德失范问题,需要引起高校内外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以身作则,给网络社会树立一个代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