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2019级化学4班团组织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7 11:00:05 点击量:

为增强同学们的网络责任意识,净化网络空间,3月10日,2019级化学4班以“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为主题开展线上团组织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裴浩然组织,化学4班全体成员线上参加。

图1.jpg

这是新学期的第二次团组织会议,在新冠肺炎疫情逐渐消退的利好局面下,化学4班全体同学在五湖四海共聚线上平台,就本次活动的主题“网络文明”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团支书裴浩然在“到梦空间”活动平台上分享了《2020年先进志愿者事迹》、《致敬!战“疫”前沿的“蓝色娘子军”》以及《谣言粉碎机》等活动相关的学习资料供大家下载阅读。3月10日18:00起,同学们开始陆陆续续地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互动的情绪空前高涨,一直持续到深夜……

图2.jpg

《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如是规定——

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

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

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

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

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

在这个全国共战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想在后方为冲锋陷阵的医务人员们加油鼓劲,就要更加积极主动地遵守网络公约、维护网络环境。让白衣天使们感受到我们的热情,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攻克难关,早日拥抱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