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2017级化学三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7 10:45:22 点击量:

为引导团员在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带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3月10日,2017级化学3班团支部在线上以“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李庆宇主持,全体团员参加。

图一.jpg

首先,全体同学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文明上网的几点要求,如“严于修身、严于律己”、“明是非,辨真假”、“诚信上网”等。随后,团支书倡导大家依法上网,理性上网,在网络空间传播美好,弘扬新风尚。最后,团员们一起观看了由新华网制作的抗“疫”短片《你是我的英雄》。

图二.jpg

通过观看短片,团员们更加了解了一线医务工作人员还有青年志愿者背后鲜为人知的战“疫”故事,以及他们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的贡献。医务人员在“战疫”的第一线,是人们心目中的白衣天使,而志愿者们捐钱捐物,有的人还会主动出力往医院搬运救援物资,默默守护着白衣天使。他们才是真正值得被传播、被赞扬的人。

图三.jpg

这次的主题团日活动使我们了解到了如何正确对待和处理谣言,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递青春正能量,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我们要扬长避短,用网络去宣传积极的正能量,宣传生活中一些暖心的事,用“好故事”去温暖他人,用“正能量”来影响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