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2019级化学四班团组织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3 16:02:10 点击量:

2019年12月4日19:00,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化学4班团支部全体成员齐聚天山堂教室召开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团组织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裴浩然主持。

ͼһ.jpg

会上,团支书要求大家从实际出发,不仅要学习宪法内容,还要深入精髓,学习宪法精神:即坚持社会主义本质特征的精神;坚持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精神;坚持改革开放的精神;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的精神。此外,团支书还组织同学们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地位与作用、目的意义以及国家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国家的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国体和政体、基本原则和精神等内容。要求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及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学习,同学们一致认为,对宪法的内容、地位、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要切实做到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做到心中有法、谋事尊法、行为依法,努力把宪法精神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观念,努力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