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弘扬时代精神,学习先进楷模——“向张小娟同志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1 19:08:11 点击量:

为了学习张小娟同志信念坚定、心系群众、甘于奉献、对党对国家忠诚的优秀品格;学习她胸怀大爱、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化学化工学院于12月组织学院团员青年开展“向张小娟同志学习”的主题团日活动。

12月21号,2019级化学5班全体同学通过观看张小娟同志优秀事迹的视频,表示要以张小娟同志为榜样,以激昂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图一.jpg

12月23日,2017级化学3班、化学工程与工艺班分别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开展此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共唱共青团团歌;观看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展播。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意识到,在国家发展需要我们这些年轻人时,我们应该努力向张小娟同志学习,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二.jpg

图三.jpg

12月24日,2017级基地1班、基地2班、2018级基地1班、基地2班、化学1班、化学4班、2019级化学4班分别了解了张晓娟同志的事迹与精神,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张小娟同志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事迹,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团支书呼吁大家向张小娟同志那样坚定不移地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怕吃苦、追求卓越的作风履职尽责,并在生活学习中争做更优秀的新时代接班人。

图五.jpg

图六.jpg

图七.jpg

图八.jpg

12月25日,2017级功能材料班、2018级化学6班、化学7班、2019级化学3班同学在团支书的组织下,专题学习张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活动结束前,全体成员起立为张小娟同志默哀。大家一致表示,要向榜样看齐,与楷模同行,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图九.jpg

图十.jpg

图十一.jpg

图十二.jpg

12月26日,2017级化学1班、2018级化学5班同学通过“向张小娟同志学习”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到,要争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将干一行、爱一行,做一行、成一行的榜样力量转化为“不忘奋斗初心、牢记担当使命”的强大动力。

图十三.jpg

12月27日,2017级应用化学班、2019级化学7班、化学8班全体同学在团支书主持下,详细了解了张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学习了她勇于担当,奉献自我的高尚品德。随后同学们就“奉献”这一主题展开讨论,思考如何才能成为像张小娟同志一样的新时代青年。

张小娟同志把青春和热血都献给了脱贫攻坚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短暂而精彩的人生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都意识到国家的繁荣富强少不了每一位公民的奉献。我们要以张小娟同志为榜样,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