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三走进”系列报道】若饮甘露,如沐春风——记化学化工学院陈凤娟副教授

发布日期:2019-12-27 23:29:16 点击量:

2019年12月15日,化学化工学院榆中校区23#502室的佘立新、周慧琴、龚奕、赵桉沅四位同学到城关校区西区参观了“三走进”活动联系老师——陈凤娟副教授的实验室。

同学们见到陈老师时,她正在与同为“三走进”活动联系老师的汪宝堆老师交流学术问题。陈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具体研究方向、研究情况及优势领域,为同学们日后的科研方向指明了道路,她还亲切询问了同学们最近的生活、学习情况和计划的毕业后去向。

图1.jpg

随后,陈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科研实验室,为同学们讲解高效液相色谱、质谱等仪器的应用范围和使用方法,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科研的严谨精密,对化学学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陈老师鼓励同学们发扬兰大“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精神,秉承化院良好传统,勤奋求实,深入钻研,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