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化学一班参观校史馆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3 16:46:49 点击量:

11月27日,2019级化学一班的全体同学相聚在兰州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进入校史馆进行参观活动。

图1.jpg

进入校史馆,映入眼帘的便是我们熟悉的校训——“自强不息,独树一帜”。跟随讲解员,我们了解到了兰州大学的辉煌历史。诞生于甘陇大地的兰州大学,从最开始便是国内不平凡的存在。一百一十年的栉风沐雨,令兰大有令别样的韵味。一路走来,在历任校长的带领下,兰州大学的校园在一点点变得辽阔,兰州大学的教师队伍也在一天天变得壮大。观看榆中规划部分时,整齐合理的规划让同学们对学校将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随后我们进入了生物与环境展厅。在这里有诸如金丝猴、大熊猫之类的国家珍稀动物的标本,还有具有黄土高原地域性特色的生物与自然景观模型,同学们不禁驻足观看。

图2.jpg

此次参观校史馆活动,不仅令同学们了解了学校的前世今生、未来展望,还使得同学们开拓了眼界,了解到了甘肃地区的有地域性特色的景观与生物。同学们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