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级化学四班参观校史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9-12-13 16:40:07 点击量:

11月16日,2019级化学4班为了解校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班级活动,活动由副班长裴浩然主持,化学四班全体成员参加。

图一.jpg

下午四时整,化学四班全体成员于校史博物馆门前集合。由副班长带领大家进入博物馆内,参观部分甘肃省出土文物及代表了西北文化的展品,了解古今西北人的生活方式和文化习俗;随后,大家在副班长的带领下走上博物馆的二楼,观看兰州大学的建筑群模型、了解兰州大学的历史以及历任校长的丰功伟绩。这是化学四班的同学们第一次系统地了解兰大的历史,看到这些充满了历史沉淀的物件,大家都满怀崇敬之情,甚至热泪盈眶。最后,大家恋恋不舍地走出了校史博物馆,在门口交流自己的感受,就“提升自己为兰大争光”的话题展开了讨论。最后,大家在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在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中,活动结束。

图二.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名中国新青年都应秉持的精神。当代兰大人之所以能够潜心研究、取得如此成就,是因为无数老一辈奋斗者用一生的心血铺平道路;同样,当代中国人能安居乐业,是无数先烈为了共产主义信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对于生活在和平“摇篮”里的我们,今后要更好的提升自己的爱国主义、家园情怀,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