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2019级化学3班开展校史、校情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3 16:38:30 点击量:

为使新生更了解我校发展历史,2019级化学3班于2019年11月17日下午三点在校史馆开展“知校史,明校情”教育活动。

讲解者带领我们走进校史展厅,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大面主题墙,中间刻着兰大的校训“自强不息,独树一帜”,左右两边分别刻着前校长辛树帜先生撰写的《三山堂记》铭文节选。

图一.jpg

再往里走,我们看见了至公堂的复原场景,我们也看见了第一张兰大师生的毕业照合影,至公堂右边展厅陈列着兰大最早的毕业文凭以及一些学校的印章和校长的私章。

图二.jpg

在讲解员接下来的讲解中,我们知晓了甘肃官立法政学堂是兰大的前身,它开启了西北高等教育的先河。后经历了兰州中山大学,甘肃大学,国立甘肃学院,国立兰州大学,才逐渐成为了今天这个我们所熟识的兰州大学。

图三.jpg

在倒数第二个展厅中我们对近十几年的杰出校友,杰出研究成果有了大致的了解。

通过今天的校史校情教育活动,我们对学校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学校的归属感也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