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心存感恩 与爱同行”2019年校友奖助学金颁奖大会 暨“鼎峰计划”校友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05 12:41:33 点击量:

2019年11月30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心存感恩  与爱同行”2019年校友奖助学金颁奖大会暨“鼎峰计划”校友论坛在天山堂B402隆重举行。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梁永民、党委书记张海波、78级校友陈兴国教授、81级校友于安丽老师、81级校友刘志老师、83级校友原兵发高级工程师、83级校友李宝刚教授、90级校友卞凤玲副教授、94级校友袁呈山副教授、99级校友邵永亮高级工程师、学院2019年获奖助本科生、研究生及学生代表、学生辅导员共计200人参加了颁奖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静主持。

图1.JPG

庄严的国歌之后,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唐瑜介绍了各类校友奖助学金的来历及2019年的执行情况,各级校友代表分别宣读了获奖助学生名单,与会校友和院领导为获奖助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观看了五四合唱视频和校友寻访活动记录视频。自2016年,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在校本科生开展了两期校友寻访系列活动,剪辑成校友寻访视频。视频以温馨的基调,经由多位校友之口,向在校师生展现了化学化工学院校友的卓越风采,以及“勤奋、求实、进取”的兰大人精神。

图2.jpg

获奖助学生代表、2017级本科生秦成枭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校友、学院、学校的感激之情,同时表示,自己将努力学习,不辜负校友期望,奋发向前,不忘初心,全身心投入的做好每件事。在以后的路上,更加自信果敢,不负星光,日夜兼程。

图3.JPG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刘志老师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实现人生理想。

图4.JPG

梁永民代表学院向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同学们说到,校友们这种饮水思源、不忘师恩的精神和捐资助学、回馈母校的大义善举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同学们应当常怀感恩之心,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就回报校友、回馈社会。

图5.JPG

在会议第二阶段——“鼎峰计划”校友论坛中,1983级校友代表、博士生导师原兵发从天时、地利、人和等方面向大家传授学好学业的方法,他鼓励同学们要有适度的野心,提醒同学们要选择相对较高的平台,要提高自己的情商、融入团队,原发兵校友说到兰大的同学刻苦有毅力,希望同学们用新技术来制造财富,鼓励同学们在医药、生物等领域为人类做贡献,在科研前沿领域大放光彩。

图6.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颁奖大会和校友论坛落下帷幕。正是这种耳提面命、饮水思源的精神,让一代又一代兰大化学人争创佳绩,薪火相传。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心存感恩,秉承学院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元勋精神,艰苦奋斗,勤奋学习,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服务社会,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学院和校友们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