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三走进”系列报道】化学化工学院常彦龙老师: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发布日期:2019-11-30 14:06:49 点击量:

头发花白,戴着黑框眼镜,一位精神矍铄的学者出现在28#115宿舍同学的面前,他就是常彦龙老师。

119日上午,常老师邀请同学们共进午餐。在交谈中,常老师十分关心宿舍同学的学习情况,亲切的询问了4位同学在专业课与非专业课上的学习进度与难易程度,并针对具体问题给予了良好的建议。在常老师对大学的四年学习进程和安排的讲解中,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一个清晰的思路,也给自己树立了大大小小的目标:何时考过英语四级、六级,何时准备考托福、雅思,是否争取交流生名额进行出国交流,以及毕业之后的发展方向……在与常老师的全心交流中,同学们渐渐意识到:大学四年的发展一环扣一环,必须从大一抓起,,丝毫不能松懈。

午饭过后,常老师带领1154位同学去了本部校区第一化学楼,向同学们介绍大大小小各种实验仪器的名称、操作方法和作用。“这台‘大家伙’是在XX月从外国进口的,用于……” 在常老师细致耐心地讲解中,同学们仿佛打开了一扇新的化学之门,让他们对化学更加地好奇与喜爱。他们期待着有一天能够亲自操控这些“大家伙”完成一项又一项“自然界的不可思议”。

图1.jpg

分别之际,常老师拍着同学们的肩膀说:“年轻人要加油啊!努力提升自己,未来是你们的!”同学们十分感动,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完善自我,抓住机遇,成长为对兰大、对祖国有用的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