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党小组学习“第十九届四中全会”

发布日期:2019-11-12 00:00:00 点击量:

20191110日晚,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党小组成员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108召开关于学习“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党课。本次会议由周家季同学和王鸿雁同学主持。他们介绍了许多关于“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并对它的精神进行了深刻的学习。

201910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历届四中全会的主题涉及面很广,主要涉及经济、党内建设等重要话题。有几次讨论的是经济问题,比如,1979年的十一届四中全会就主要讨论农业发展问题。1985年的十二届四中全会上,讨论的是第七个五年计划的建议(草案)。在这次会议上,还确定了一个重要的党内组织规范,即中央领导机构的新老交替原则。叶剑英等64位元老退出中央委员会。还有1999年,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拉开国企改革大幕。十四届、十六届、十七届,这三届中央的四中全会,主要对执政党建设问题做了部署。比如,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里面提及的执政为民、立党为公,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等提法,想必很多人都耳熟能详。十八届全会把法治中国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这是我们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中央全会,在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提出18个年头之后,法治中国的建设将展开新的蓝图、迈向更高境界。

在此次党小组会议中,同学们也对会议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刻的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们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全会《决定》,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切实把我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