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聚焦两会,关注民生” --2016级功能材料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3-10 00:00:00 点击量:

随着2019年三月份的到来,中华大地上又展现出勃勃生机。同时,2019年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大会也开始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35日召开,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33日召开。两会代表着广大选民的利益,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自己的意见和要求。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功能材料班的于201935日开展了“聚焦两会,关注民生”的主题班会。

  班会的开始,团支书何子东向大家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两会人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还有深受人们关注的部长通道和代表委员通道,然后给大家播放了早晨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包括去年取得的成就和今年的目标和重点工作。其中去年成就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1.3万亿元等,而今年的重点工作中的很多也引起了同学们的重点关注。如同学们十分关心的就业问题,今年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教育问题,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通信方面,网络流量费用再降20%以上,全国实行携号转网;税收问题,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为13%等。这些问题都是切实贴近我们的生活,影响我们的生活,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

  班会第二项,组织委员刘凯播放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版,以专业的视角向大家介绍了重要工作的具体目的和实施方式。还有部长通道上一部分部长的发言,更加详细的解读了问题。同学们对于上述问题总理和部长的发言,都感到十分的受鼓舞,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观点。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变得越来越富强民主,党和政府也一直在切实关注民生,解决民生问题。

  班会的最后,何子东呼吁大家关注民生,做一个关心社会,有家国情怀的人,这样在我们有能力的时候才能造福社会,成为社会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