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学习“两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2018级化学五、六班团组织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0 00:00:0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2018级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五班与化学六班于三月四日一起在天山堂举行了一次名为“学习两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的主题班会。

在此次班会上,同学们一起观看了2019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在会议上,习总书记提出了未来发展的几大目标,要求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习总书记提出,三大攻坚战初战告捷,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阶段性进展,金融乱象得到有效遏制;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再减1386万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其次,要坚持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最后,要努力推进中国法治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了解到了“两会”是在一个怎样的背景下进行的,在现在这个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各类民生问题渐渐成为政协委员最关心的话题。

2019年,我们一定要紧跟国家步伐,努力完善自己,了解社会,尽早为社会尽出自己的一份力,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认识到了祖国的方向,坚定了同学们为国付出的信念,并促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奋发向上,只有先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小事,才能为祖国做出一件大事,同学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争取在毕业之后成为新的国家栋梁,成为国家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