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学习“两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2018级化学一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3-10 00:00:00 点击量:

201933日,2018级化学一班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房硕同学和班长马思卓同学共同主持,活动在天山堂A609教室进行召开。本次班会活动圆满举行。

首先,房硕同学为我们解释了“两会”的具体含义是什么:“两会”,指的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国家立法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军队选出的代表组成。任期五年,每年举行一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由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爱国人士、人民团体、各少数民族和各界代表、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归国侨胞的代表以及特邀人士组成。

在这次班会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活跃,热烈的讨论问题。对主讲人提出了一些问题,都有了较为深刻的见解。对两会对我国民生的影响有了深刻的认识。

最后,房硕同学给我们放映了两会的开幕现场。这使我们领略到了我国真正的民主是什么样子的。通过国家领导人的一系列讲话,我们深刻体会到,我们的国家愈来愈强盛,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也靠的越来越近。也真正的为中国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