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进行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创新创业行动计划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20 08:57:21 点击量:

各位同学:

根据《关于组织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关于公布2020年兰州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立项结果的通知》(团联发〔2020〕7号)相关要求,为督促各立项项目按时结项,现将我院2020年兰州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项目结项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时间:2020年12月5日上午9:00

二、答辩地点:新化学楼201会议室化学资料楼5楼会议室

三、答辩要求:

1.国创项目提交材料要求

结题前,项目组必须认真填写、提交“项目结题表”(系统填写),完成《结题报告书》(附件2)、《项目研究论文》墙报作品(尺寸为90(宽)*120(高)cm),项目组各成员分别撰写《个人总结》。

项目负责人在“智慧学工-创新创业项目智能管理系统”http://zhxg.lzu.edu.cn/lzuyz/)中在线填写并提交以上材料,同时提交纸质版材料。指导教师在“智慧学工”中审核学生提交的结题材料。项目若有公开发表论文、申请专利、注册公司等成果(成果为实物的,提供实物照片和说明),须在“智慧学工”-“阶段性成果”中提交。

《项目研究论文》:是创新训练项目组对项目研究内容、方法及研究成果等方面的详尽论述。项目完成后,应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完成不低于6000字的项目研究论文,论文要求格式规范、语句通顺、计算准确、绘图清晰。具体格式要求请参照《兰州大学创新项目学生研究论文撰写规范》(附件3)。

项目成员工作总结(题目自拟):项目组各成员对参与工作的总结,主要介绍个人在项目研究中承担的工作,发挥的作用,以及在能力培养和素质提高特别是在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方面的体验和收获。可配以照片记录项目研究过程(不超过5张),不少于800字,每个成员一份。

2.校创项目提交材料要求

结题前,项目组必须认真填写、提交项目结项报告书(附件4),撰写结项论文/报告,电子版上传至团委综合业务管理系统(不超过5M)http://twsys.lzu.edu.cn/lzutw/)

项目负责人填写“第二课堂”各院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信息统计表附件5制作墙报文稿(尺寸为90(宽)*120(高)cm)电子版发送至hxtw@lzu.edu.cn 。

项目若有公开发表论文、申请专利、注册公司等成果(成果为实物的,提供实物照片和说明),须在“团委综合业务管理系统”中一并提交,并将成果复印件单独提交至25#249。

3.项目负责人以PPT汇报方式答辩,主要从项目意义、项目创新点及特色、项目完成情况、项目取得的成果、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答辩时间分为项目学生负责人汇报(4分钟)和专家提问(3分钟)。

4.不参加答辩者视为自动终止其项目。所有材料需在答辩前提交,不按时提交材料者不予结项。

四、材料提交

12月2日下午18:00前所有项目将电子版墙报、结项报告书、结项论文/报告、项目论文及成果证明材料等放在同一压缩包(以“抽签序号.姓名”命名)和答辩PPT(以“抽签序号.姓名”命名)发至邮箱hxtw@lzu.edu.cn,邮件主题为“国创/校创结项材料-姓名”,纸质版结项报告书、结项论文/报告、项目论文及成果证明材料交至办公楼25#249

 

附件1.化学化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检查名单.xls

附件2.国创项目结题报告书.doc

附件4.校创项目结项报告书.doc

附件3.兰州大学创新项目学生研究论文撰写规范.doc

附件5.2020年兰州大学“第二课堂”各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信息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