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化学化工学院第四届朗诵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5 20:57:56 点击量:

在全国上下勠力同心抗击疫情,中美贸易战爆发等时代背景下,为夯实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提高青年的爱国、责任意识,增强民族认同感和使命感,同时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决定开展学院第四届朗诵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同心抗疫,爱国护国,使命在肩

二、主办单位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文娱部)

三、参赛要求

(一) 以班级或者个人为单位参加比赛, 2017级、2018级和2019级自主报名,2020级各班至少派一支团队或个人参加比赛。

(二)比赛分初赛、决赛两轮进行。内容要求:以抗击疫情、爱国奉献、使命担当等为主题或与之密切相关的诗歌或散文诗,倡导结合实际的创作;初赛和决赛的作品不能重复。

(三) 初赛朗诵作品时间不超过5分钟,决赛朗诵作品时间不超过6分钟,计时以人声(包括音频中的人声)开始计算,结束时间以最后人声(包括音频中的人声)结束为止,每个作品都需完整呈现。

(四) 参赛选手务必每场比赛开始前30分钟到达比赛现场,并将比赛所需音频拷贝至工作人员处,比赛开始5分钟后未到比赛地点视为自动放弃。

四、评奖原则

(一) 本次活动以“同心抗疫,爱国护国,使命在肩”为主题,立足于习主席对当代青年建功新时代的要求,参赛人员可自行学习《习近平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卡脖子”清单也是科技改革清单》,《伟大抗疫精神引领青年成长成才》,《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自行查找)等内容及相关内容,从中提炼确定朗读主题。参赛选手要有自己的阐释,观点鲜明。

(二) 本次大赛将依据诵读篇目的主题、内容,人员的服装、临场表现、对于篇目诵读处理、观点阐释等项目,邀请评委进行评审打分,初、决赛分制为10分制,参赛人员的分数将在综合各评委分数后给出。

(三) 初赛选拔6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在综合测评中有相应加分。其中表现出色的同学将入选化学化工学院主持人队。

五、时间、地点安排

2020年11月14(暂定),地点另行通知。

六、报名方式

各参赛入员填写附件1报名表,并于10月26日前发送至邮箱:yaomd18@lzu.edu.cn

报名联系人:姚明达

联系方式: QQ:1290247793

电话:18340733566

附件1:报名表.docx

附件2:“卡脖子”清单也是科技改革清单.docx

附件3:伟大抗疫精神引领青年成长成才.docx

附件5: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docx

附件4: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docx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