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七届“化山论剑”杯新生辩论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4 20:04:35 点击量:

为秉承高校辩论赛的传统,提高思辨能力,培养和发掘辩论人才,现决定举办第七届“化山论剑”新生辩论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次比赛面向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每班选派4-6人形成班级辩论队,并选出一名领队。辩手名单一经上传不允许更换。

二、报名方式

2020级各班10月10日上午9点前电子版报名表(附件1发至邮箱wuyk19@lzu.edu.cn,并通知领队加入辩论赛咨询群:494813287

三、新生辩论联赛赛程

(一)初赛环节

各班派出代表通过抽签进行初赛,于10月17-18日决出五强队伍。

(二)半决赛环节

五强队伍派代表进行抽签,于10月24-25日决出前四强队伍。

(三)决赛环节

前四强队伍抽取辩题与对决顺序,于10月31-11月1日决出冠亚季军。

辩题由化学化工学院辩论队提供并随机分配正反方。

从半决赛开始,每场比赛由评委评定一名优秀辩手,决赛每场择出两名优秀辩手

五、新生辩论联赛评分标准及奖项设置

(一)评分标准

每场比赛由4位评委进行评审,其中专业评委3人,主要由高年级辩论队成员担任,普通评委1人,主要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或部门负责人担任。场务工作人员将在三辩小结结束中场休息时收取评委的第一轮投票,于四辩结辩结束后收取第二轮投票,于评委评分结束后收取第三轮票。累计票数最多的一方为胜。优秀辩手由评委打分确定

(二)奖项设置

1、团体冠军:一名(团体荣誉证书)

2、团体亚军:一名(团体荣誉证书)

3、团体季军:一名(团体荣誉证书)。

4、优秀辩手:视具体情况而定(个人荣誉证书)

注: 综合测评时冠军、亚军、季军团体附加分分别为0.8分0.6分、0.4分,参赛队员的附加分照辩论队人数平均分配(例如冠军团队有5名选手,则每人的附加分为0.8/5=0.16分佳辩手在综合测评时加0.1分;附加分如有变动,请以测评学年最新通知为准。

附件1:报名表.docx

附件2:比赛规则.docx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2020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