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化学化工学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10 22:41:07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培养广大学生养成节约粮食良好习惯,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学生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共促校园文明创建,学院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现总结如下:

1、丰富宣传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和QQ公众号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报道,推送了“我提倡,节约粮食,力争控盘”宣传教育文章,大力倡导“光盘行动”,号召全体同学珍惜粮食、理性消费,适量点餐、文明就餐,养成节俭的好习惯。

1.jpg

2、各班级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共同观看了节约粮食、抵制浪费相关公益广告宣传片,教育引导各班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

2.jpg

3.jpg

4.jpg

通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全体同学注重节约,抵制浪费的意识,使学生在节约教育和节约实践中,崇尚节俭,合理消费,杜绝铺张浪费,做到身体力行,提高了思想觉悟,养成了良好习惯,在校园中让勤俭成为一种风尚,也将积极促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推进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学工组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