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3 14:49:47 点击量:

各年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成长成才等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坚定民族自信,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年大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根据《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大学生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决定开展“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扣“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这一主题,以“个人”与“国家”、“个人”与“时代”的关系为视角,结合学习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特别是我国抗击新冠肺炎取得的伟大胜利,抒发爱国情感;通过参与社会实践、科研项目的实际经历,抒发强国志向,激励在校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进一步树立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坚定信念。

二、征文时间

2020年9月23日至10月28日。

三、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四、作品要求

1.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作品富有思想性、时代感。

2.主题鲜明,内容真实,感染力强。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一般不超过5000字。

3.作品须为作者原创、首发,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作品不侵犯笫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五、奖项设置

1.暂定设院内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3等奖3名,具体评比视投稿数量及质量确定;

2.在学院评比中获奖作品及其他优秀作品,将由学院学工组推荐至学生处,被学生处选中的优秀作品将在“学习强国”主平台“强国征文”栏目、甘肃学习平台“强国征文”栏目以及“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进行集中展示。

3.“学习强国”主平台将对优秀作品进行结集出版。

六、报送要求

请有意投稿的学生按照作品要求,于10月28日18:00前将征文投稿发送至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门负责人郝小龙同学邮箱haoxl19@lzu.edu.cn,征文统一命名为“年级+姓名+‘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

 

化学化工学院学工组

2020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