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兰州大学第二十一届”身边化学“系列活动之”化学沙龙“竞赛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1 16:56:57 点击量:

一、活动主题

我与化学有个约会


二、活动背景及意义
    兰州大学第二十一届“身边化学”系列活动之化学沙龙“追化溯缘”紧紧围绕“我与化学有个约会”的活动主题展开,鼓励同学们追溯与化学的缘起之初.以一双慧眼发现化学生活中的小美好,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感知化学的魅力,休会化学生活的乐趣。

三、活动内容与要求
    “化学沙龙”之“追化溯缘”活动,面向兰州大学全体本科生,征集“追化溯缘”创意小视频,内容可为接触或学习身边化学知识时发生的一些有趣故事或者心得体会,也可以以富有创意的视角展示生活中奇妙的化学现象。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视频展示自己在学习化学过程中的感悟想法,普及身边的化学知识,让全校师生体验化学的魅力与乐趣,提高广大同学对化学的兴趣。

1.参赛方式:

(1)个人参赛:场景自选,形式不限,内容与身边化学主题相关,视频须有参赛者本人入镜头。

    (2)团队参赛:场景自选,形式不限,内容与身边化学主题相关,团队总人数限1-3人,且均须入镜。

2.作品要求:

使用手机或者摄影机拍摄,画面稳定,聚焦清晰: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声音大小合适,清晰无杂音:画面剪辑准确流畅,无跳帧;视频格式为MP4。

3.报名方式
    (1)线下报名:11月24日上午9:00至12:00, 下午14:30 至18:00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游泳馆前进行现场报名;
    (2)线上报名和作品提交:
    a.兰州大学学生请在12月1日中午12: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参赛作品发至邮箱wangshh18@lzu. edu. cn,若以个人参赛,请将参赛作品命名为学校-学院-姓名 (电话号
码),例如兰州大学-化学院-王文龙(1836891000); 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只需附负责人姓名及其联系方式,并备注“团队”。报名表会发在QQ咨询群内,进群下载。
  b.活动负责人:王少辉 18793839754
4.评比规则:

所有参赛者进行现场互评。待所有视频放映结束后,每位参赛者选出自己最满意的六个视频,不可少选或多选,否则该票为弃票。工作人员收集评比条,并随机邀请观众唱票,现场公布提名视频得票数。按照得票数,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将比赛结果在官网、微博、微信上进行公示。
5.其他说明:

现场评比时间、地点届时会另行通知,其余未尽事宜欢迎加入化学沙龙视频评选咨询QQ群:862525089咨询了解。


                             
主办单位:兰州大学教务处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2019年11月21日

化学沙龙竞赛报名表(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