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兰州大学第二十一届“身边化学”系列活动之“化学与你”征文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8 09:31:21 点击量:

各位同学:

为了给身边的老师同学普及化学科学知识、提供解决身边相关化学问题的方法,激发广大同学对身边化学知识的兴趣,由兰州大学教务处主办,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萃英学院承办的兰州大学第二十一届“身边化学”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和我们一起,化出你的全世界”为主题,用化学原理揭示身边的事实,来- -次真正意义上的身边化学大揭秘,让同学更深刻地了解化学的魅力,以帮助同学建立起对自然科学的热爱与尊重;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比拼中,增进对化学知识的了解,更具体地认识到化学在生活中的应用,以激起大家对化学的兴趣。

活动内容与要求:

 “身边化学”系列活动之“化学与你”征文活动,面向兰州大学全体本科生,征集“化学与你”相关文章,内容可为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化学工业、医药化工、化学人生感悟、化学趣味故事、化学历史、化学名人、生活中的化学常识或其他化学相关知识。活动目的在于通过征文展示自己的想法与观点,普及身边化学知识,让全校师生通过文学的、艺术的活动方式改变大家对化学传统的、单调的、枯燥的印象,体验化学的乐趣与快乐。

投稿要求:

电子版:征文体裁不限,字数要求500字以上;若为诗歌,要求30行以上。全文小四号宋体,首行缩进2字符,1. 5倍行距;诗歌全文小四号宋体,首行缩进0字符,全文居中;可以是纸质版的电子图片。

投稿方式:

于11月23日18:00前将电子版作品发送至邮箱lougch19@lzu.edu.cn,文件命名格式为:年级-学院-姓名(电话号码),例如2019级-化学化工学院-大白(18368910000) ;

评比规则:由协办单位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织评选。

奖励规则:评选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三个,优秀奖五个。

 

主办单位:兰州大学教务处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2019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