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关于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30 18:09:15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新时代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有关要求,学院2023上半年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保障培训顺利开展制订本方案

一、学习目标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全体参训学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宗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学习的强大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二、培训对象

化学化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

三、学习时间

202361--6月14

四、学习内容

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国史教育、入党的流程和程序、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内容。

培训分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社会实践、结业考核四个环节。

1.集中学习

邀请专业教师进行集中专题授课。

2.交流研讨

研讨主题:

1我对党的认识

2)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争做时代新人。

3)新形势下如何认识与践行共产党员标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用。

3.社会实践

    参观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或兰州大学博物馆

4.结业考核

考核题目:新征程上,青年如何握紧‘接力棒’,走好奋斗路”

要求: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不少于800字。

五、学习要求

1.学员应认真参加培训,努力创建良好的学风,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力求学以致用,学有所获。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病假、事假需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2.无故不参加学习、考核不合格的学员将不予补考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