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关于举办2022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01 10:31:43 点击量: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共兰州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校党委发〔2021〕20号)、《中共兰州大学委员会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教学大纲》(党校发〔2022〕1号)等规定,遵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现举办2022年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对象

   入党积极分子

二、 培训时间及方式

2022年12月3日-10日,通过腾讯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实施。

三、 培训环节及内容

集中培训总时长不少于20学时,其中,集中理论授课10学时、理论测试2学时、实践活动3学时、专题讨论3学时、心得体会2学时。

1. 集中理论授课(10学时)

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进行集中专题授课,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

 

时间

主讲人

主题

内容

课时

第一讲

8:30-10:00

尹辉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深刻认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责任和努力方向;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指引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建功立业的科学行动指南。

2

第二讲

10:20-11:50

崔明

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

了解党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思想作风,掌握党的领导是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选择;了解党领导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取得的基本经验,从而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情。

2

第三讲

14:30-16:00

张哲

党的基本理论

掌握什么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它们各自的基本内容,以及一脉相承的关系;深刻理解党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指导革命和建设的;帮助学员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2

第四讲

16:20-17:50

刘继华

党的基本知识

加深对党的性质、目标、纲领等的认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端正入党动机;深入了解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现阶段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地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

2

第五讲

19:30-21:00

叶茂泉

党员条件和入党程序

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正确理解党员权利和义务的辩证关系;了解党的组织体系及其与党员个人的关系,了解申请入党的条件和党员标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并熟悉入党程序,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2

2. 理论测试(2学时)

通过金数据系统组织线上理论测试,重点考查学员对党的基本知识、基础理论的掌握与理解情况。

3. 实践活动(3学时)

学院组织学员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实践教育活动。

4. 专题讨论(3学时)

由各单位组织学员就学习过程中的感受与体会、思想与理论方面的收获及今后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等进行讨论。

5. 学习心得(2学时)

组织学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实际撰写提交学习心得,着重就学习过程中的感受与体会、思想与理论方面的收获及今后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等,谈心得体会。

四、 考核结业

主要包括上课考勤、理论测试、日常作业、学习心得等方面,总分100分。

1. 上课考勤(占20%):以出勤率统计为主,无故缺课2次及以上者,考核不合格。

2. 理论测试(占30%):以线上理论测试成绩为准,无故未参加测试或在测试中有作弊行为者,考核不合格

3.日常作业(占10%):包括读书笔记、专题讨论的发言提纲。上课需要认真记笔记,等下学期开学后以支部为单位收取上课笔记,笔记记录不认真者,考核不合格

4.专题讨论(占10%):后期安

5.实践活动(占10%):后期安排。

6. 学习心得(占20%):未提交学习心得或所提交心得有严重抄袭痕迹者,考核不合格。12月10日之前以支部为单位将心得发送到hxdwb@lzu.edu.cn。

上述考核均合格者,学院颁发考试合格证书。

五、 学习要求

1.学员应认真参加培训,努力创建良好的学风,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力求学以致用,学有所获。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病假、事假需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2.各单位做好学员的上课考勤,可建立上课群。为便于数据统计,请学员登录上课时使用学院+姓名格式

3.集中授课和理论测试环节通过腾讯会议和金数据系统进行,学员需提前下载相关软件并测试。

4.培训期间学员需注意各类通知,确保按时参加各个环节的培训及考核安排。

 


                       12月3日会议号

      image.png


       扫码入会方式

image.png

 


               12月4日会议号


image.png


image.png

扫码入会方式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