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关于举办2020-2021学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20 17:35:52 点击量:

各位同学: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学校实际,举办2020-2021学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党员发展对象。

 二、培训方式

  本期培训依托兰州大学网络教学平台(http://lzu.fanya.chaoxing.com/portal)平台开展集中学习,同时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及交流研讨。平台学习操作详见《兰州大学线上教学指南》(http://lzu.fanya.chaoxing.com/portal/news/info?id=42529)。

具体操作:

1. 请用手机上的“学习通”软件扫描或者输入邀请码后进行学习。

2. 请务必先学习设置为任务点的课程,就是学习目录中有小黄点的课程。任务点学习完成后可选修其他课程学习。

3. 其他学习方式和本学期教务处的教学平台一致,指南网址:http://lzu.fanya.chaoxing.com/portal/news/info?id=42529

1.png

 三、培训时间

  11月20日—12月5日

 四、培训内容

本期培训根据参训对象实际分类设计学习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章党规,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家安全与形势政策、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课程(具体课程详见学习平台)。

培训分课程学习、社会实践、交流研讨、撰写学习总结、在线考试等5个环节。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 不少于24 学时(45 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可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2.社会实践:中层党组织依托各类红色教育基地、实践基地组织开展线下社会实践活动。

 3.交流研讨:培训期间,中层党组织以“四史”学习为主题,组织开展研讨活动。

 4.撰写学习总结: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撰写一篇800 字左右的学习总结,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完成在线学习后在学习平台提交。

 5.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60 分。

 学习结束,党校给以上5个学习环节均“合格”的学员发放培训结业证书。

  五、培训安排

  1.11月20日—12月5日:

  学员参加网上集中学习、社会实践、研讨、提交心得、在线考试;党校及各中层党组织跟进学习进度、督促学习。

  2. 11月29日:

       安排社会实践、集中研讨。

  

附件:2020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训信息-(化学化工学院)11月份.xls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