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关于举办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01 09:33:0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夯实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基础,经研究,定于20194月举办化学化工学院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打牢基础。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经过半年以上的培养考察、学习成绩优良、无违纪违法行为和不良道德表现、尚未接受党的知识系统培训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内容

深入学习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认真学习党章,增强对党的认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青年先锋;端正入党动机,严格履行入党的程序和手续;社会实践与学习讨论分享会。

四、培训形式

培训采取课堂辅导、小组学习研讨、个人自学和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课堂辅导由党课教师分专题集中面授。分组讨论要引导学员正确认识党,积极思考如何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个人自学由学员利用业余时间系统学习党章、党史等相关内容。社会实践应开展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学员参与度高的活动,如观看红色影视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等。

五、综合成绩评定

综合成绩评定由五部分构成:结业考试、出勤情况、学习笔记、学习心得、社会实践。

学员缺课1次及以上者不得参加结业考试。学习笔记、学习心得、社会实践评定为不合格者不予结业。综合成绩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根据学员的综合表现按不超过结业学员总数10%的比例评选“优秀学员”。

六、培训要求

1.切实做好学员的推荐、审核工作。各党支部要根据入党积极分子总体情况和发展党员计划,科学确定学员规模,原则上按照不超过年级总人数10%的比例推荐学员;要按照条件认真审核学员资格,严格把关,确保学员质量。

2.将学员按照党支部建立学习小组,选举或指定组长并明确具体职责。

34416:00前,请各党支部统一提交以下报名材料:

1)《化学化工学院2019年春季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发至hxdwb@lzu.edu.cn

2)报名参训人员的入党申请书及《发展党员工作簿》(须完整填写至第5页“支委会确定该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意见”一栏)。

特此通知

化学化工学院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登记表.xlsx

补考学员报名表.xls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2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