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一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9 11:21:14 点击量:

2020年12月7日,有机一所党支部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谭梓健主持。

会议中,支部书记谭梓健带领支部党员同志线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学习过程中,许多党员同志都表达了自己的心得,其中王蒙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攻坚克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制定“十四五”规划,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优先发展领域、重点任务、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现代的宏伟目标,到具体的要求都做了精辟的阅述。会议绘就的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让我倍受鼓舞、精神大振。“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作为一名普通的90后学生党员,从‘十四五’到2035,恰是我们青春最美好的时光,我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也要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贡献者,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流砥柱,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李欣蓉同志认为: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增强推动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握好五中全会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部署的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此次学习,旨在让支部党员同志能够紧跟党的步伐,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