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分析化学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1 10:19:00 点击量:

2020年11月20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分析化学第一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李文华同志介绍了自2013年以来甘肃脱贫攻坚的进展,向支部成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甘肃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介绍了甘肃的贫困历史和原因,转述了总书记强调的:坚定信心,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强调了目前党和国家对于脱贫攻坚决胜阶段的举措,阐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含义和重要性。以易地搬迁为例子,李文华同志举出了目前脱贫攻坚工作中一些不到位的举措,和支部同志们一起讨论了实际情况中的例子。支部同志们还讨论了产业扶贫的重要性。支部同志们还学习了有关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有关资料。活动中还布置了支部近期的工作、活动安排。


最后,李文华同志强调:“扶贫先扶志”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者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性,领导支部同志对这两方面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