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做好健康监测,加强人文关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中提升组织力——无机化学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2 17:49:54 点击量:

514日,化学化工学院无机化学教工党支部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做好健康监测,加强人文关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中提升组织力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无机化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唐瑜主持。

    图片3.png

活动中,重点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武汉考察,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为各国共同抗击疫情树立了榜样和信心。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中国贡献值得钦佩,中国经验令世界受益。

集体学习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和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就方案中对于返校前、返校途中、开学后对学校、教职工和学生需要采取的防控措施以及出现疑似感染应急处置等进行了重点学习。要求支部党员做到心中有数,每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及行踪报告。认真学习科学防控技术,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的知识与技能。

图片2.png


支部党员就近期推进学生返校、复学复课和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对相关课程教学、考试安排等进行了交流与安排

支部书记唐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抗疫一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给全国人民以极大鼓舞。要深入学习理解、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大家应该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必胜信念,为打赢本次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表示,通过高效率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紧密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两不误,体现支部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