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感想

发布日期:2020-04-03 10:13:19 点击量:

2020年3月31日,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书记王世博老师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支部成员深受触动和启发,学习结束后纷纷畅谈个人感想,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送上诚挚祝福,并向在抗“疫”一线因公殉职的340位逆行者致敬。

 

1、支部成员结合学习心得和抗“疫”期间90后的优秀事迹谈个人感想和体会

 

杨璟:抗疫一线中奔涌出很多的中国青年,他们不怕牺牲,努力为防疫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用行动证明了中国青年的担当。1990年出生的夏思思和彭银华两位医生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积极奋斗在一线,竭尽所能救治病人,最后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他们为人民的健康构筑了安全保障,让我们向他们学习致敬。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一名90后,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不畏艰险,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为守卫和建设祖国拼尽全力。

 

王翔:作为一名即将成为正式党员的95后,习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也坚定着我的初心与信仰。中国共产党始终都是以人民利益为第一位,不怕牺牲、不怕困难,与国外疫情发展状况相比,我们党确实是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发挥到了极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动员。而作为国家建设的接班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爱国爱党,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贯穿到我们日常工作、生活和学习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应当谨遵总书记要求,用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爱国敬业、努力工作,始终把为人民服务和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为我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王涛: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高度肯定了青年一代在此次抗疫斗争中的表现,并对我们用青春服务奉献于党和人民提出了殷切希望。抗疫第一线的医疗人员,面对危险的疫情时,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为我们做出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的榜样。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意志品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发挥自己所长,实现自身价值。

 

金泽明: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这场战“疫”中,青年人成为了一个备受关注的群体。在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当中,有1.2万多名“90后”,其中还有相当部分的“00后”。这些最美逆行者,充分体现了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青年是国家的未来,而在这次疫情中,证明了这一代青年人有能力接过为祖国建设的接力棒,有能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习总书记的回信更是对这些人给予了高度评价,可以看出他对青年人的肯定与期待。作为一名同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以这些人为榜样,将自己的发展与国家紧密联系,真正做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李啸虎:看完习总书记的信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致橡树,我们不必去成为他人,就像橡树一样,我们是青年一代,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自己所在的岗位上做到最好。我们钦佩抗“疫”一线人员的品行,所以我们更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敢于逆行。同时锻炼自己的本领,以在关键的时候可以满足人民需要。脚踏实地能练就一身本领,心怀大志可扶大厦之将倾!

 

徐力: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让我明白我们“90”后这一代是光明的一代,是勇敢的一代,是将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的一代。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必将顺利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的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同时放飞青春理想,勇担责任,尽职尽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

 

段进博: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殊死抗争中,在这个呼唤勇气与担当的时代,90后的医护人员和全体志愿者们不负国家和人民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与全体人民一道坚决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这场人民战争。在习总书记的回信中,我们能看到,党和国家对我们90后的认可和鼓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相信在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我们90后,必将成为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夺取更多更大的胜利,并逐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何影:我们90后这一代,也曾在质疑声中成长。我们身处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标榜的时尚,我们玩转的智能,我们前卫的思想,成为上一代的眼中的异类。我们出生于独生子女的政策中,我们被认为是溺爱的、自私的、不靠谱的一代。
可是我们知道我们不比任何人差,我们在爱中成长,我们也更爱父母、朋友和他人。我们承担家庭的重任,也能够承担社会的责任,我们的青春一定会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生命之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杨帅康阅读了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感概颇多。曾经有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90后”俨然已成为了一支重要的力量,有人说是“标签”少年一夜长大了,而我们知道是我们在过去的时间里看见前辈们的无畏奉献,在耳濡目染中成长了,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站出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李高磊:疫情以来,大批90后奔赴前线,用自己的力量与知识为国家和人民奉献着,守护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在很多长辈眼里,90后也许还是孩子,但他们正快速成长为守护人民的坚固堡垒,推动国家发展的强劲动力。我作为90后共产党员,要时刻紧跟国家发展需要,以能够利用所学为国家奉献最大的力量。

 

杨宸:通过支部共同学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青年拥有无限的力量,而这一批批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党员们有信念,有担当,用行动彰显了这份青春力量,是我辈青年楷模。我们感谢他们的付出,更要向他们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艰辛与磨难是我们成长最好的催化剂,不惧艰险,勇挑重担,这才是青春最美的样子!

 

孙祥瑞: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了荆楚大地,为应对疫情,国家紧急调派全国医护人员奔赴湖北,驰援一线。在陆续派出的四万两千余名医护人员中,“90后”有一万两千多人,他们主动请战,坚守一线,不畏艰险,勇挑重担,描绘了一幅幅可歌可泣的英雄画卷。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90后预备党员,我应当学习医疗队员们不畏牺牲,奋勇向前的精神,坚定信心,坚持到底,努力在为人们服务中茁壮成长,奉献自己!

 

王颖:在听闻一个又一个90后青年在疫情期间逆行、用生命守护国家的故事之后,我心里热血澎湃、倍感万千。正如冯秀军教授所说那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所以我们每一位青年都应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用知识积蓄力量,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当祖国真正需要我们的时候,不惧风雨、勇担大任,为党和人民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杨帆:90后是乘着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春风成长的,再加之这一代人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在网络的舆论中显得很是不堪,被贴上了网瘾少年,颓废,小皇帝等标签。在这种氛围下,年少时的我也隐隐担忧和心痛,我们这一代真的是垮掉的一代吗

后来,发现父母批评的声音少了一些,原来他们也发现了网络世界的奇妙。这个时候我们教他们入门,教他们如何在网络世界辨别是非。我发现,我们好像并没有那么不堪。

在疫情初期,在网络上嗅到危险的我们不在那么佛系,每天苦口婆心的劝诫家里人做好防护措施,在网上购买防护用品。直到他们朋友圈里也开始充斥着各种忠告。我发现,我们好像能出点力了。

在谣言漫天飞,各种虚假消息在朋友圈传递,我们能帮他们辨别谣言,推荐辟谣的小程序,一些理性真实的观点。我发现,我们的作用也挺大的。

看到网上关于最美九零后,零零后报道的文章,他们冲在抗疫的一线,从懵懂的少年,变成了披坚持锐的战士,守护全国人民。我发现,我们这一代人长大了。

读着习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流露着对我们这一代人的肯定和赞扬。新时代的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将来的我们将在各个岗位上,用双手绘制中华民族壮丽的蓝图。

 

梁鑫: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感觉自己的内心更加坚定。我们青年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披荆斩棘,发挥了重要作用。向我们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活力和责任担当。“90后”青年已经成长起来了,我们要有责任,有担当,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

 

应锦川:面对青年成长的阶段性特征,60后、70后的父辈们都曾质疑过我们90后,但是这次全社会都看到了90后的责任与担当。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是对90后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中,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向优秀的榜样学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李欣悦:奋战一线的战士们,是我们最美逆行者。由曾经的白衣天使转变为如今的白衣将士,让所有人对中国医护人员肃然起敬。这次疫情中,曾多次报道90后、00后约占抗疫一线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有医务人员、志愿者、后勤保障队等等。这让社会看到我们90后、00后一代人的奉献与担当、希望与未来,我们能肩负起时代的重任。

 

蒋宇旸:在这次防疫阻击战中,这些冲在一线的“90后”使我深受感动。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就要像他们一样有担当,有理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青年人,我也要像他们学习,像他们一样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冲锋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希望所有“抗疫英雄”都可以平安归来。

 

黄金威:在这次奔赴武汉的志愿军里,有着这样一个人——初为人父,却错过孩子人生的伊始,黄飞鸿的心中是愧疚是遗憾但更多的是自豪。作为一名90后的党员护士,当得知医院组建驰援湖北医疗队时,黄飞鸿主动担起一名共产党员职责,立即报名支援湖北一线,毅然离开已有8个多月身孕的妻子,奔赴武汉。他说:“ 我只是做了一位共产党员应该做、必须做的一件事。入党时我曾宣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榜样。现在武汉人民需要我们,我就要尽自己所能,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是党员,我先上!”“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不畏艰难、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习近平主席的话是嘱托,也是鞭策。只有勤练内功,在自己所学领域中突破创新,才能在战疫中显身手,进而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2、为抗“疫”一线的医护及其他工作人员送上诚挚祝福

 

李文华:在万千逆行者之中,每一位白衣天使都是最勇敢的那一个,汗水流到眼睛里,口鼻里,手臂被口罩和衣袖勒得青紫,鼻梁上的压疮……全部都是你们辛劳付出的见证,你们不仅是白衣天使,更是战斗天使,在你们的昼夜努力下,春天已然到来,樱花也已盛放,感谢你们用生命托起生命,感谢你们逆风前行的守护。下次樱花烂漫,我们定相会!

 

刘言君: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看到医务工作者和其他战疫一线的人们的责任和担当,他们主动请缨、离开家人、迎难而上、逆行援鄂,用他们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白衣战士的无畏、坚韧、奉献与坚守,还有那些在这特殊时刻为人们提供生活用品和防护用品的人、那些志愿在公共场所坚守抗疫防线的党员同志们,都用着他们的信念默默无闻的守护着我们的家园。把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守护市民健康。感谢你们这几个月的辛苦付出,你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我们共同期盼雨后的彩虹,全国人民都盼望着你们的安全凯旋。

 

张亦可:在你们眼中,所谓无悔的选择就是选择“”虽千万人,我往矣”。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病毒布下的荆棘与困难也未曾阻挡过你们前行的脚步!你们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建立一道又一道防线;奉献着自己的青春韶华;彰显出自己的伟大无畏。是你们救助了一批又一批饱受折磨的人民,抗疫一线,有你们真好!愿英雄们战胜病毒,凯旋归来!

 

喻靖源:

疫情袭来,你们毅然向前;
病魔面前,你们无畏斗争。
防护服下,一张张面容被勒出血痕;
橡胶手套里,一双双手被汗水渍得发白。
你们也是儿女、也是妻子、也是父亲,
你们身体也同样脆弱,
但,一直默默的守护着武汉,守护着中国!
感动常在,
等你们凯旋!

 

阮先琴: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感谢你们舍身忘我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没有你们的负重前行,哪有我们的春暖花开!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陈静威: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更多人的平安健康。你们勇敢前行的背影将永远被铭记,你们义无反顾的精神会一直传递,你们的夜以继日努力不会付诸东流,漩涡中心的武汉在慢慢复苏,春暖花开,我们都在等你们回家。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愿你们都能平安归来,过去的一切终将成为前进的动力。四月,我们依旧在坚持。

 

陶悦:在疫情防控的道路上,离不开一线人员的辛勤付出,面对重大的疫情,你们无所畏惧,负重前行,只因自己是一名医者。祝你们平安归来,祝愿春暖花开时,一切安好。

 

刘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那都是你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我们见证了你们的勇敢与坚守,你们站在风雨最前沿,付出最大的努力为我们大家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身着防护服的你们是中国的脊梁,是最美的“逆行者”。愿你们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可以平安归来,相信春暖花开时,定是你们凯旋归来日。

 

赵红欣: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无数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坚守奋战在防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为有效遏制疫情奉献出了自己的时间与精力,更乃至生命。中国人一旦面临危急时刻,就会变得无比团结,这是印在血脉里的力量,团结的中国人永远能克服一切,美好和将来一定会如约到来。向所有一线医护人员致敬!请您保护好自己,愿您平安健康,向您致敬!

 

曹承刚:在新闻上看到为了节省时间和方便穿防护服将长发剪下的护士们,看到了因为长时间戴口罩而脸颊红肿的医生们,感谢你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你们是这个春节的最美逆行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你们负重前行。向所有医护人员致敬,你们辛苦了!

 

夏经桐:在这里我要为所有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及其他工作人员送上我真诚的祝福。是你们不怕危险,将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挡在身后,面对威胁,你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陷阵,用泪水、汗水给人们带来了温暖。致敬你们的坚守!

 

汪思思:三月二十号,对口救援我们市的贵州医疗队顺利回家。长达六十天的时间里,贵州医疗队、北大医疗队、山东援鄂应急检验队还有我们自己市的医疗人员们一直抗战在一线,直到我们市零增长,直到所有确诊清零,所有疑似清零。这六十多天,我们被保护得很好很好。谢谢所有“逆行者”,祝你们健康顺遂,谢谢你们!

 

开亮霖:面对疫情,你们自愿放弃了自己的假期和休息时间;面对疫情,你们前仆后继奔赴这没有硝烟的战场;面对疫情,你们不惧艰辛微笑着照顾好每一名患者。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护人员的优秀品质,你们不仅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更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胡凯祺:在认真阅读完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由衷地为自己身处团结强大的中国而感到自豪,同时也为自己是一名90后而骄傲。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能如此有效地控制住疫情,不仅是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体现,更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听党指挥的硕果。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作为90后党员,我愿扛起时代大任、负重前行,为建设祖国而拼搏终身。

 

3.致敬抗“疫”一线因公殉职的340位逆行者们

 

张子璇:这场疫情风雨无情,但人间有情。在人们纷纷逃离武汉时,却有这样一群人,忘却生命,将救死扶伤的医者使命扛在肩头,舍小我顾大我,从全国各地奔赴一线没日没夜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逆行者们!感谢你们的所有付出、牺牲,你们挽回的每一个生命,都承载着你们炽热的、无私的爱,大爱无声,向你们致敬!     

 

孙文静:在这一场与死神的拉锯战中,你们始终站在最前端,不惜一切的替身后的我们挡住风雨,甚至牺牲自己,这种为了人民而牺牲一切的行为是我在入党之时宣誓要做的,可在这场疫情中,我却未能帮上忙,只能为前线的你们默默祈祷“平安”二字,我想这是每个中国人内心最大的愿望吧,希望你们可以乘风破浪,平安归来,下次,换我们!    

 

宋清婷:

国难当头,是你们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疫情危急,是你们不辞辛劳坚守一线;
你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与死神较量,与病毒抗争。
如今,最困难的时期已然过去,武汉的樱花已经盛开,你们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
但是,你们却再也无法看到这些你们用生命挽救回来的城市恢复生机的模样。
你们的离去,令我们心痛难当,
但同时也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今后以你们为榜样,继续全力以赴保护这个你们为之付出生命的地方。
“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谢谢你们,我们最勇敢的英雄!

 

曹旭东:2020年春节到来的时候,大家都团聚一堂,其乐融融,没有人会想到新冠病毒会在此刻席卷中国。而当疫情刚刚爆发时,普通人民正陷于恐慌之中,但有一批人却已然走向湖北,用肉体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城墙。然而虽然病毒的传播被遏制,但340条鲜活的生命也被病毒无情的带走,医生是每个时代的仁者,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就是国家唯一的守护者。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钱开龙:这是一场战争,这也不是一场战争。这场战争有敌人、有战友、更有牺牲,但它根本就不应出现在这和平年代。你们在没有刀光剑影的战场上奋力厮杀,大后方仍旧是心中美好的家园。你们的身躯也并没有比我们高大多少,但却硬生生顶出一片万里晴空,只因你们双肩有力,心中有爱,只因你们拥有最纯净的灵魂。

 

程韬很遗憾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你们。你们有的人猝死在办公室里,病倒在ICU里,你们的共同身份不仅仅是因公殉职的同志,你们都是全力以赴面对抗疫工作的逆行者。你们并不是因为牺牲才变得伟大,中国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你们这样尽职尽责的抗疫人的存在,这场瘟疫才得以控制住。你们是2020年新冠肺炎抗疫人的杰出代表同志们,安心吧,你们拼搏的目标已经快要实现了。

 

金佳妮:疫情期间不仅是医护人员坚持逆行,还有公安社区人员等各行各业的人为此付出辛劳,做出牺牲。平时他们也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但是在危难面前他们做了不普通的选择,因为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我们才能取的今天的成绩,我们不仅需要在此时此刻心怀感激称赞他们,而且需要永怀感恩的心,感激这些“逆行者”为了我们健康平安的生活所做出的牺牲。

 

刘世英: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疫情发生时,他们“逆行”向前,“疫”不容辞的踏上了战“疫”一线,成为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在岗位上日夜坚守,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牢牢的封锁线;他们也是平凡人,有自己的家人,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担当尽责,最后,他们倒在了抗疫第一线。很遗憾,祖国和人民用这种方式认识了他!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那是因为有人需要,有人愿意牺牲才成为了英雄。疫情的数字让我们触动,而逆行的面孔却给了我们最深的感动。

 

华一轩:敬爱的逆行者们,人人都在躲避疫情,而你们却在逆行,不是因为你们不知道危险,不害怕病毒,而是你们知道自己的责任。你们知道人人都可以逃避,而自己不能,因为你们就是国人家人和病毒之间的那道防线。你们倒下了,但防疫的坚固堡垒已经筑成,你们没有白白牺牲,你们是当今最可爱的人,我和我的家人向你们致敬。

 

万鹏飞:他们也是平凡的普通人,背后有无数个等待的家庭。职业精神让他们毅然决然选择逆行厚厚的防护服遮住了他们的汗水、泪水,但挡不住他们毫不犹豫的勇气和战胜病毒的决心。他们是春运大潮的逆行者,却是人们健康的守护者。那一张张印着红色手印的请战书,扛起所有人的希望向最美逆行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