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6 17:54:08 点击量:

3月5日下午,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举行“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世博主持。

支部书记王世博组织线上视频会议_副本.jpg

支部宣传委员张子璇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详细解读了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分析了当下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支部书记王世博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的会议精神,结合支部成员自身的学习工作实际,倡导大家全力配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和其他工作;支部组织委员宋清婷带领学习了我校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的英勇事迹,特别是宣读了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汉口方舱医院患者等写给甘肃医疗队的感谢信,通过倾听一线战“疫”故事,引导支部成员向先进党员看齐,凝心聚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线上视频会议截图_副本.jpg

会议还倡议大家通过自觉参与当地社区、乡镇、共青团等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例如执勤点登记工作、体温测量工作、派发生活物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影响他人,形成全民抗“疫”的氛围。弘扬正能量,传播主旋律,引导更多学生群体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国家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发声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