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赴平凉市崆峒区峡门乡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8 10:21:00 点击量:

新闻8.jpg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教育扶贫的有关精神,6月25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大化中心党支部、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39名师生赴平凉市崆峒区峡门乡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新闻9.jpg

    上午9时,师生一行人抵达峡门中学,为峡门中学和峡门小学的学生们开展化学科普活动。袁呈山副教授以“生活中的化学”为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化学科普讲座,他从同学们熟知的化学专业毕业的国家政要和知名人士展开,介绍了人体的化学组成、生活中相关的化学物质、化学在人类健康和军事中的应用等,袁老师以幽默和贴近中学生的语言博得学生们阵阵掌声,最后他以侯德榜和屠呦呦等人的事迹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服务家乡。讲座开始前,为同学们播放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宣传片。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师生指导同学们亲手操作了神奇的紫甘蓝、牛奶彩虹、茶水—墨水变变变、大象牙膏、水底花园、泡泡糖去哪儿了、水果电池、变色摇摇乐等有趣的化学实验,并且为每位学生颁发了纪念品。本次为中学生举办了两场次报告,近4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科普实验,进一步拓宽了学生们的科学视野,培养了学生们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

新闻10.jpg

    在开展科普活动的同时,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与峡门乡学区党总支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静、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舒兴中教授、兰州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笳舟,峡门乡学区主任摆陆拾、峡门中学校长兰宏涛等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正科级组织员、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张永雷主持。双方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有关精神,依托兰州大学人才和教育优势,更加精准的针对峡门学区和峡门中学开展好教育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并且制定了帮扶计划。贾静代表化学化工学院为峡门学区和峡门中学赠送了全院教师募捐的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