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6-27 10:17:00 点击量:

新闻4.jpg

    “七一”前夕,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大化中心教工党支部和部分研究生党员共39人赴甘肃会宁和宁夏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新闻5.jpg

    624日上午,全体党员驱车来到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天空中白云朵朵,会师广场周围红旗飘飘,苍松翠柏屹立挺拔,今天的会师广场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在会师纪念塔前,举行了庄严的献花仪式,集体奏唱《国际歌》,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静、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舒兴中教授、大化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兰景凤、组织员张永雷上前整理缎带,全体师生肃立,向革命先烈深深三鞠躬。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整齐的宣誓声中,大家深切感受到那份庄重的承诺和厚重的责任。

新闻6.jpg

    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通过丰富详实的革命图片和实物展览,聆听了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大家共同追忆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新闻7.jpg

    624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宁夏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参加了“六个一”主题活动。大家穿上红军服、高举红军旗,伴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壮志豪情,向山顶进发。“走一次长征路”2.5公里的红军小道再现了红军出发于都河、血战湘江、突破乌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越大雪山、艰难草地行等18个长征重大历史事件,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了红军长途跋涉的艰难困苦,了解了长征的历史,用脚步丈量了长征历程,用心感悟了红军精神。“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前,再次举起右拳,再次诵念入党誓词,重温当年那激动人心的时刻。看党旗飘飘,听誓言嘹亮,以巍巍六盘山为证,永远铭记誓言,不忘初心。“唱一首红歌”,在山顶纪念广场,大家列队肃立,伴随着登顶的喜悦和豪情,在雄壮的音乐中,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忆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一路上取得的丰功伟绩,畅想社会主义的壮丽明天。“读一遍长征史”,精彩细致的解说,丰富的图片、实物全面展示了长征的伟大历程,生动呈现了红军的艰难困苦,让大家进一步的了解了长征历史,特别是红军在宁夏和少数民族兄弟交往的历史。“听一堂信念课”,经过了长征路上的跋涉和长征历史的“阅读”,再听一堂长征精神的信念课,将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进一步坚定了跟着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强化了新时代建设者的光荣使命和历史担当。“吃一顿红军餐”,野菜、杂粮、小米粥是对当年红军艰苦生活的真实写照,用一顿红军餐深切感受红军生活,警醒大家不忘过去、居安思危,继续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和无谓艰辛的精神。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切体会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是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为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而开展的,也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使学院师生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创建兰州大学党建标杆院系、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有力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