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网信办党支部与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对联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1 10:00:00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校 “作风建设年”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 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共同提高,兰州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与化学化工学院有机二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结对联建活动,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030日16:00,结对联建的师生党支部共30余人在逸夫科学馆202会议室共同聆听和学习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志超老师主讲的“新时代·新理想·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新闻1.jpg

    学习会上,杨老师用丰富生动的语言,结合五年来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对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尽充实的解读。一是阐述了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及重要意义,包括会议主题、重要意义等;二是回顾了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的内容,包括历次全会的议题和文件精神;三是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要点,包括报告结构、历史性成就、重大判断、新的历史方位、基本方略、七个战略等内容;四是指出了党章中修改的内容,包括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内容写入党章等。

新闻2.jpg

学习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十九大的内容和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网信办党支部书记陈永波主任谈到,以支部联建为平台,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基层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利于构建更加便利的科研学习网络环境。有机二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小珍谈到,希望通过长期稳定的共同建联学习,在提升党支部成员政治素养的同时,主动搭建师生沟通桥梁,及时把学生们的建议反馈给网信办的老师们,以便进一步提高校园网络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