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追忆红色足迹,探寻会宁花海——化学院本科毕业生党支部参加兰州高校党员联合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6 09:54:00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5月24日,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文理学院等四所高校百余名本科毕业生党员赴甘肃省会宁县中川镇,联合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化学院本科毕业生党支部由支部组织委员姜靖同学带领参加。


1.jpg


青山默默,松涛阵阵,大墩梁红军烈士陵园显得庄严而神圣。在大墩梁阻击战中,罗南辉等一批革命先烈用满腔鲜血染红了会宁县大墩梁这片土地,以一己之躯铺平了通往胜利的道路,成为中国历史上不可磨灭的印记。一大早,学生党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队集合,在解说员的讲解中,了解了抗战历史,追忆为国献身的铮铮烈骨,纪念曾在这片土地上浴血奋战的英魂,并以虔诚的三鞠躬礼,表达了对烈士的崇敬。


2.jpg


“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论语》的寥寥数语便勾画出了一幅师生暮春郊游图。大墩村独特的地形造就了独特的生态农业景观,远近盛开的油菜花顺着山坡梯田层层叠叠,连成一片金黄的海洋。当天下午,毕业生党员们到这里参加了油菜花文化旅游节。身穿学士服的他们在观景台吹着春风,唱着校歌,留下了别样的毕业照。

   

3.jpg


一同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赵莎同学表示,这次活动不仅通过实地参观的方式激发了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同时也给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留下了对祖国西北更加鲜明和深刻的印象,让大家在毕业时刻更多了几份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