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学院本科生榆中校区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支部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3-14 09:48:0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更加具有针对性,3月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榆中校区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支部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仁子老师主持。



1.jpg

 会上,辅导员王世博老师就自身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做了交流发言。他谈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在全国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中央巡视工作全面开展的背景下召开的,对于高校思想政治育人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我们应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教师和学生为主要落脚点,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杨仁子老师结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层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会议的主要精神进行了发言。他指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需要我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夺取舆论阵地,坚定意识形态,创新支部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成员张玉珍老师在发言时指出,支部成员需认真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政治敏感性,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勇担责任,将精神落地、落细,将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会学生党员从树立服务意识、加强网络新媒体监管和引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多个方面热烈讨论,对如何加强高校思政工作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