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行政教工支部党课

发布日期:2021-10-12 09:13:06 点击量:

2021年10月8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行政教工支部邀请兰州大学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监察处副处长、第二纪工委书记张玉珍同志为全部党员上了一堂充实而深刻的党课。

 图片 5_副本.png

张玉珍副处长以“知敬畏 守底线 提高廉洁风险防范意识”为题,从“走进纪检工作”、“我国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相关党纪法规”、“警示教育案例”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纪检工作。结合实际案件生动的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准则》,提高支部全体党员对政策的认识,为大家敲响了廉洁建设的警钟。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同志与张玉珍副处长就“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到政策解读的讨论中,大家深刻理解了“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的约束”内涵。

   最后,张玉珍副处长强调,年轻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通过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对高校教师职业的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标准和底线,同时也更知身上责任重大,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力推本职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