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党史 促业务 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03 15:38:39 点击量:


202193,化学院行政教工支部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于本次党建将会围绕学校大型仪器平台建设进行相关讨论和学习,活动邀请了大型仪器平台相关管理人员参加

今天,是93日,也是每个中国人都该铭记的日子。这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14年浴血奋战、3500多万同胞伤亡,6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沦陷......76年前的这一天,我们终于迎来中华民族的胜利。大家一起学习了20209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砥砺自强,奋发向上,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紧密围绕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图片1_副本.jpg

 

随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梁国胜副处长将《兰州大学大型仪器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为大家进行了解读。为了更好地支撑学校科研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推进大型仪器设备集约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大型仪器使用效益,办法中对大型仪器平台进行了校级和院级的分类,并对加强校级、院级平台的建设与管理,保持其可持续性运行发展提出了建设、运行与管理以及考核等办法。

 

最后,大家就管理办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行政教工支部张海霞书记就办法中未对校级与院级平台建设的具体细节进行说明提出了疑问,设备管理处王强处长进行了答疑并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认为,本次通过党建促进业务发展非常有意义,对于大家平时工作很有指导作用,我们要深刻认识大型仪器平台的共享性并保证其共享,保证最大程度上实现仪器效益化。借鉴北京大学关于仪器平台建设中“小而全、大而专、少而精”的经验,将我们的平台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