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8 15:32:20 点击量: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员队伍引领作用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校党委发〔2020〕96号要求,决定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范围

各师生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评议重点内容

1.政治建设情况。抓好本支部党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

 2.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带头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执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完成工作目标情况;坚持民主集中制情况。

  3.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情况;严肃“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情况

4.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落实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情况

5.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分析当前本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三、述职报告要求

党组织书记通过深入支部、走进师生,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要对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为述职做好准备。述职报告要围绕重点内容,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不能说大话空话,防止评功摆好、自我表扬,防止查找问题不深入、分析原因不透彻、解决问题不出实招。写成绩部分不得超过总篇幅的1/3。查摆问题要具体实在,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整改措施要回应查摆的突出问题,有具体目标和措施,有硬招、实招,不能“空对空”。撰写好后于20201225日前将述职报告纸质版和2020年度的《党支部工作手册》交到院办304,书面述职报告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xdwb@lzu.edu.cn

四、述职评议会议安排

1.学院党委将2020年12月31日下午14:30在新化学楼201组织召开述职评议会议。各党支部书记要以PPT形式进行述职,每人时间为8分钟

2.委委员要在每位述职人员发言结束后进行点评,要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

3.述职评议会后,将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议,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联系人:任娟;联系电话:0931-8912583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