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机二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5 10:27:03 点击量:

3月3日上午,化学院研究生有机二所党支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开展了“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笑狄同学主持。

 有机二所_副本.jpg

会上,刘笑狄先带领大家学习了“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校党委常委2月25日会议精神,让党员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积极作用。之后向党员介绍了湖北当前情况,认为湖北人民有信心有能力在全国人民帮助下战胜困难,渡过难关。刘端武同学指出近期出现了多例境外输入病例,认为当前疫情防控措施不仅要关注国内更要警惕境外。刘晓飞同学提到,虽然所在地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但仍不放松、不懈怠,继续以十二分的精神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其余同学更是对国家控制疫情举措、学校工作安排、学院对教学科研事务领导、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学校有关指示,在关键时刻体现党员身份。其次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去,在实践中体现党员担当。第三要提高“四个意识”,落实“五个一律”,在思想上体现党员觉悟。最后要服从所在地、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在行动中体现党员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