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道(二十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2019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到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28 08:54:54 点击量: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11月24日上午,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2019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到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ͼһ.jpg

    大家怀着敬畏之心走进了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我们得知展览主要以7个单元、512张历史图片、139件珍贵文物为主,深刻的描绘了八路军在甘的悲壮历史。根据讲解员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是如何在徐向前、陈昌浩率领下,以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策应河东红军的军事行动、策应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当时占红军总数五分之二强的一支钢铁部队英雄部队,是如何以顾全大局服从命令、生命不息战斗到底、团结一致同仇敌忾、百折不挠万死不辞的精神甘愿为国家民族牺牲一切;党中央和各地办事处以及人民群众是如何从三个层面上全方位营救红西路军……这一段又一段的动人故事留传至今,革命前辈那种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牺牲精神、献身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爱国青年。大家深知,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多么地来之不易,心底对中国共产党人又多了几分崇拜。

  图二.jpg

    此次参观活动是我院考核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为我院本期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党史、巩固课堂知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