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道(二)】物理化学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庆祝建国70周年阅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8 13:01:00 点击量:

2019年10月1日上午10:00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物理化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成员丁勇、徐彩玲、牛芳和李树文老师在第二化学楼201室,周盼盼、郑佩珠和杜婧老师各自在家中的电视机前,怀着激动的心情,共同见证这一神圣而庄严的时刻,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所有的中国人民感到兴奋和鼓舞。

首先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受阅部队由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组成,他们将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这次阅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是共和国武装力量全面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礼炮轰鸣,歌声嘹亮,整齐的队伍,威严的军容,无不显现出这一次庆典的隆重与壮观。接着是约10万名群众、70组彩车参加群众游行活动。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开始。游行主体部分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约10万名群众和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群众游行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