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14-07-18 00:00:00 点击量:

2014716日下午,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学院“湘江见证赤诚心,岳麓行出中国梦”党员联合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征仪式在我校榆中校区行政楼16号楼405举行。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继安以及参加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出席了本次仪式。

周继安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了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涯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队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党员们在社会实践中要牢记使命,把奉献社会和自身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兰大梦和化学梦。二是希望党员们在社会实践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在实践中要立足学习,深入基层,虚心请教当地群众,开展红色调研和公益服务,了解国情社情民情。三是希望同学们遵守纪律,注意安全,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制定相关行动,确保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同时在实践中加强与交大团队的合作与交流。

    据悉,本次实践活动是我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顺利结对后的第一次大型联合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参观毛泽东故居、橘子洲等爱国主义教育场所,重温红色经典文化;通过深入基层走访老党员,了解红色历史;通过开展中国梦主题广场宣讲、公益支教,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异地高校党员交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力度。活动将逐步展示出两校基层学院党建工作的优势和特色,增进两校党员之间的友谊,有利于双方党支部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