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道(十七)】分析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1 00:00:00 点击量:
    2019 年10月31日下午3点,化学化工学院分析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第二化学楼3004进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霞霞主持。

    杨霞霞首先为大家开展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主题党课活动。主题党课共分为三部分内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完成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新时代的战略安排。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由其性质和宗旨决定的。随后大家学习了“四个伟大”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是一个有机整体,共同构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最后,大家了解到改革开放之后,党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战略安排,提出了“三步走”的战略设想。

    紧接着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专题讨论会,支部所有成员积极阐述了自己对于党章党规的理解,然后再总结自身的表现从中找出差距。大家通过此次讨论受益匪浅,加深了对党章党规的认识,从对比中发现自身的不足,用行动弥补差距,我们才能更加坚定自信的迈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