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道(十六)】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30 00:00:00 点击量:

10月30日上午,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第二化学楼2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兰州大学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岳兰老师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同志主持。

图一

会上,大家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实事求是、敞开心扉、触及灵魂,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

大家表示,要着力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自觉行动,更好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实际工作中。

图二

在随后的调研成果交流会上,班子成员分别从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如何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等7个方面分享了主题调研报告。大家紧紧围绕制约学院和自身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走访、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听取诉求、查找差距,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检视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对策举措。

最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兰州大学《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兰州大学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的方案》。

会议结束,与会人员表示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担当,以上率下,针对问题和不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际成效。